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

瑞光幼兒園舉辦洗腳報親恩活動




瑞光幼兒園舉辦洗腳報親恩活動


瑞光幼兒園舉辦洗腳報親恩活動
http://www.akau.tw/?p=127433
瑞光非營利幼兒園於日前舉辦一場「洗腳報親恩」活動。希望在母親節前夕,邀請媽媽和長輩們來到校園,讓幼兒體驗不一樣的母親節。這次活動總共有90組親子報名、多達250人參與。
瑞光國小校長王英明表示:父母從孩子懷胎、慢慢長大,直到離開我們到社會工作,永遠都掛心著他。幼兒園透由這個活動來感謝父母,在洗腳的過程中和父母談話、體會水溫、擦腳等這是一種難得的學習經驗。大連里里長董鍾秀珠指出:很感謝瑞光非營利幼兒園,便利里民的孩子方便就讀。麗玉園長進一步表示:孩子在校的學習是和生活經驗是互相結合,在五月進行一系列感恩課程,希望每一個孩子在體驗活動中,對父母都能升起感恩的心。
這次的洗腳活動是傳遞孝道的表現,目的是希望孩子幫媽媽洗腳過程,表達對長輩感謝之意;在手和腳的接觸中,體會父母的心;坐在父母的腳下,可讓孩子學習謙卑的精神。當孩子們認真為媽媽和長輩們洗腳時,這樣的畫面,溫馨感人觸動人心,令許多人紅了眼眶。
邑瑄媽媽在活動中提出:寶貝從表演時就很用心,洗腳又很溫柔令我印象深刻是:輕輕抬起腳慢慢放在毛巾上蓋住,這個動作很俐落,我看到她的成長。

瑞闖關活動
亞南媽媽也說:辦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,當她在觸摸我的腳時,能真正感受到媽媽的偉大,當然!媽媽也被感動到了!
沛璇媽媽表示:在洗腳時孩子說「媽媽,我愛您」然後會想到自己的媽媽也是這麼辛苦,下午回去也要幫我的媽媽洗腳。
活動過程還安排幼兒律動及大連里社區媽媽的動感舞表演;
並精心設計對媽媽及環保的闖關活動,有「環保減塑愛地球」、「熱線你和我」、「換您當寶貝」、「給我一個吻」、「讓我來餵您」等,過程有福智的義工及班級導師擔任關主,讓親子共同學習,經典背誦接龍,並透由孩子實際幫媽媽化妝塗口紅戴耳環,餵媽媽吃小蕃茄等,增進親子互動與學習成果展現,讓參與的媽媽們滿心歡喜,漂漂亮亮的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